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離別


因為某種原因, 芬妮決定不再寫博文了。從昨天下這個決定開始, 芬妮就已傷心了一整天。很捨不得這個能發表意見, 又能交網友的平台。

芬妮寫博的時間尚短, 才一年多兩個月而已。但這一年, 卻是芬妮來南非最充實最開心的一年! 希望沒有寫博之後的生活, 不會太過漫無目的吧。

本來有想過不動聲色, 就這樣無疾而終算了。但想到有始有終會比較好, 也能跟大家正式說聲再見。放心, 芬妮仍會不定期的去探訪各網友, 只是大家不能見到芬妮筆下的南非風情而已。

很多謝大家的一直捧場, 真的無言感激。

芬妮近月的挑戰是寫愛情小說, 出版商的徵文廣告說要十萬至十一萬字, 我已經寫了四萬多, 仍在努力嘔心瀝血中。假若他朝有機會出書, 到時我再告知大家。

後會有期啦! :)

66 則留言:

  1. 芬妮, 多來探我,我會想念你。
    期待你的小說﹗

    回覆刪除
  2. 吓 !!! 咁突然!!O_o''
    寫完個愛情小說再返來啦,我哋會你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決定的確很突然......
      不過, 我有空仍會去看小鴨窩的! ^^

      刪除
  3. 回覆
    1. 多謝。
      如果回來, 一定會讓大家知道的! :)

      刪除
  4. 個決定來得咁突然既⊙⊙?
    芬妮先努力寫文,將來有時間再返黎寫blog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決定的確突然......
      寫小說對芬妮來說是高難度, 但仍想做到。
      有空仍會去看看小禺的! :)

      刪除
  5. 芬妮,愛情當然要長,但寫愛情小說便不用那麼長了,希望快些可以再見到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心兄:
      這本小說的確是長跑, 連終點在哪都看不到呢! :P

      刪除
  6. 有時間記住update一吓,大家等你!

    回覆刪除
  7. 芬妮,珍重。

    寫書之餘,閒時也可找找大家呀。他日回來,也要告訴我喔。

    「有綠千里來相會」,地球兩端,不知有沒有千里,能夠交流也是緣份。

    祝你們一家人都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 我想到的是「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呀!
      有空我仍會去探訪一下小男孩和小女孩的。
      寫書是一個幻想, 雖然前路漫漫, 但也想試試完成。
      如果他朝芬妮回來, 必定會告知大家。

      刪除
  8. 回覆
    1. Stella 姐, 怕且變長頸鹿都未見到我本書! 只是試試寫, 人家未必看上眼呢! :P

      刪除
  9. 原來芬妮要努力於創作小說去,祝字字珠璣,下筆如有神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的祝福, 希望等會寫作的時候, 不用"白頭搔更短"啦! :P

      刪除
    2. 不會吧!相信是”渾欲可勝簪”吧!

      刪除
  10. 芬妮: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總會有不同的事想做(或不做),所以我會支持和祝福你。
    我們相識在 YBlog 即將結束前,雖只有約九個月的時間,我卻非常感恩大家能遇上,讓我看到真誠丶正面積極的你,透過你的文字也認識南非的許多許多。
    你要努力,若你的小說出版,我一定會跑去買呢!
    在此,祝福你們生活愉快丶幸福美滿!
    記著是 Dearest John 或 Dear Little John! :D

    Bob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Bobo!
      寫小說只是一個幻想, 但仍想試一試。
      當初做博客時, 感覺也有點"非常任務"的感覺, 但轉眼就一年多了。所以想試試另一個"不能達到"的目標, 趁年輕嘗一嘗心願。
      有空還是會去探望Bobo的! ^^

      刪除
    2. 芬妮,突然很想給你留個言呢! 希望你一切安好!

      刪除
  11. 怎樣說.....是緣起緣滅!你的網名一定會保留在老雨的追踪欄內,只待因緣再起....祝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雨前輩的支持!
      芬妮有空定會去探望大家! :)

      刪除
    2. 你在我博留下的兩個問題,遲下會電郵答你,好嗎?

      刪除
    3. 雨大俠, 可以電郵fannyinsa@yahoo.com, 或直接在你的博中回答, 芬妮都會看到的! :P

      刪除
  12. 晴天霹靂,晴天霹靂呀!!!
    或者可以將呢個blog轉手比小約翰貼佢啲畫 :p
    你本小說都可以加插啲南非情景,或者會有新鮮感
    無論如何,如有朝一日想再寫返,大家都會等你,再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都有想過加南非情節, 但......無從入手呀! :P
      如果我再寫, 一定會通知大家。現在, 只能夠在其他blog友的地盤, 看看有沒有TT出現, 才能crossover一下了! :D

      刪除
  13. OH!!!!!!!!!!!!!!我捨不得你啊!!!!>< 一定要和我們保持聯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豆丁!
      芬妮有空定會去探望豆丁和拉生拉太的! ^^

      刪除
  14. 吓,妳只係暫時休Blog,唔係永遠都唔寫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說永遠, 但這一刻, 是會"結束營業"的了。
      不過, 有空仍是會去看望大家的。

      刪除
  15. 有點可惜呢……希望芬妮繼續開開心心在南非生活^^
    加油~~期待你的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艾華斯的支持!
      其實我是看到你的文章被登上報紙, 從而激勵自己寫作的呢! :P
      希望能一嘗心願呀!

      刪除
  16. 噢!! 太可惜吧!! 不要走呀!! 會捨不得你...同你的文章...
    希望你.. 休息一排會回心轉意吧!! 等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Fan!
      有空仍是會去看看小霸王的! :)

      刪除
  17. 芬妮:
    寫作時心無旁騖係好重要, 更希望妳能做好每一件事, 祝事事順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兄: 多謝你的祝福。
      寫書是芬妮一直的"夢想", 經過寫博文的訓練, 對自己開始有些信心, 希望趁有時間, 完一下心願。
      有空芬妮仍是會去探望大家的! :)

      刪除
  18.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要來的會來,要去的亦會去,甚感無奈,不過尊重你的決定。
    若你出書我一定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與熊掌, 有時確不能兼得。芬妮做這個決定, 也傷心得很。
      出書只是一個夢想, 但確實要先寫完, 才能談下一步。
      假若真的能出書, 必定會大叫讓各"街坊"知道! :P

      刪除
  19. 一個’結束’停下來,另一個’開始’又起步了。或者某天’開始’步入結束點時,找回’結束’再重新開始,不錯嘛!等你的新’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結束’停下來,另一個’開始’又起步了。~~很喜歡你這個角度呀!!!
      人生有不同的開始和結束, 就不會太悶了。希望我今次的開始, 能有個好發展啦! :P

      刪除
  20. 高興認識你, 後會有期,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1. 芬妮>< 看見這個消息好傷心呀><
    希望繼續保持聯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詩的支持! 芬妮下這個決定, 都很傷心, 但時間分配真的很重要。希望能完成心願呀!
      會繼續看你的實習活動的! :P

      刪除
  22. 噢… 你唔再寫有 D 可惜呢!謝謝你一直以來㗎分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地地的支持! 這是個取捨, 希望得多於失啦! :P

      刪除
  23. 啊....原來有新工作, 寫小說....!!
    努力....努力...! 加油

    回覆刪除
  24. 唉也, 我真系好吾開心呀, 我依家先發現我為一有聯繫的Blog友竟然吾再寫blog. 但無論系點, 祝妳新書早日出版!!

    得閒多d黎我blog探我呀!! 真希望有日我地會系PE or CT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唔開心啦, 樊樊! 我得閒會去探吓你個blog...... 不過真係好似好耐冇去, 等我宜家就去先! :P

      刪除
    2. Hello 芬妮,

      我一家5/8-6/8 會系PE, 想相約妳見面, 吾知妳有無時間??

      刪除
  25. 一個月過去了,希望芬妮事事如意,下筆如有神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的到訪和支持! :D
      芬妮寫得很慢, 至今才寫了六成, 還差很遠呢! ><
      身邊太多事令我分心, 很難才能坐下來專心寫作。:P

      刪除
  26. 不捨, 得閒來探下鼠媽 ~

    回覆刪除
  27. 中秋節快樂,祝小說早日出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遲了回覆! ><
      補祝節日愉快! :D

      刪除
    2. 祝您們一家冬至 Happy,聖誕 Enjoy,新年 so enriching!

      刪除
  28. 寫作順利嘛?俾心機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U, 太遲回覆了! ><
      補祝節日愉快啊! :D

      刪除
  29. 中秋節剛過,人月仍圚。祝芬妮越寫越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鼓勵!
      遲了回覆! ><
      補祝節日愉快! :D

      刪除
  30. 一年容易又過了中秋!祝芬妮寫作順利,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跟芬妮說說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