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誰是爸爸


小約翰的問題, 有時真是考起大人。以下的一條問題, 不是芬妮誇張, 相信沒幾個人能「正確」回答。各位鄉親父老、叔伯兄弟、姨姨嬸嬸, 有興趣挑戰這「文學」題嗎?

話說芬妮和亨利這對夫婦, 很希望能有一個內外都是中國人的兒子, 並非一個「香蕉」; 所以日常都會花心機教中文的成語呀、諺語呀甚麼的。

這一晚, 晚飯時由於之前小約翰吹牧童笛不太理想, 大家就教他一句「失敗乃成功之母」。父母爭相解釋, 務求要小約翰明白通透。

亨利說失敗這個母親, 有機會誕下成功的兒子; 但要有一定的條件, 如專心、學習等等。

說到這兒, 聰明的你相信已猜到標題的問題了。聽明白的小約翰, 第一個問題就是: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那誰是成功的爸爸呢?

哈哈哈!

我說是「再接再厲」, 亨利則說是「理想」。那你們說呢?

今天是愚人節, 本地報紙每年在這一天都會有一則假的新聞報導。記得有一年說政府要收燒烤稅, 派人到處查看, 一有燒烤的煙, 就敲門收錢。結果引來很多讀者來信要投訴這新政。通常第二天就會刊登, 究竟前一天的甚麼新聞是假的。

今天的新聞, 我們也要猜究竟哪一篇是假的。其中我們猜是關於圖書館前的女皇像, 要花一千五百萬去遷拆。大家可看之前的圖書館文章, 有相片。

不知猜中否。:P


愚人節快樂!

46 則留言:

  1. 回覆
    1. 那麼太太的名字豈不變成: 努力失敗?! XD

      刪除
    2. "努力失敗"個名好悲哀!!
      不過經過努力就算最後失敗也賺得到經驗,還是有得著的!!
      嘻嘻...鴨作人看來要改名做“阿Q" ! XD

      刪除
  2. 我答(不怕),咁父母夾埋就是(不怕失敗)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大家都有不同的"爸爸"人選呀! ;)

      刪除
  4. 會是驕傲和幻想,我較喜歡是討厭,爸是討厭,媽是失敗,生出成功兒子。
    最近超市有很多南非入口生果,價廉物美,有種袋裝紅布冧仔,超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討厭失敗生出成功兒子, 好有趣的一家三口!

      我上個月買了些"超甜"的布冧和西梅, 真是好像加了糖般啊! :P

      刪除
  5. 我剛給你回應, 但一按發佈留言就不見了, 真不知何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留言了! 有時候我都遇到留言問題, 好像Google+我經常都留不到言。真不知是甚麼原因。

      刪除
  6. 芬妮, 我今日買咗部新ipod, 好煩, 有些網友覆到又有些覆不到, 要用電腦至掂, 唔知是否 Google 又扎哂馬......
    我本想回應說:
    徹底失敗乃成功之丈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徹底失敗?! 然後否極泰來吧! :D

      刪除
    2. 我用電腦都遇上過一按發佈留言就不見了, 真不知何解?
      大家都畀成功很多個爸爸,很精采!我的答案是失敗最失敗是沒有丈夫,却有個成功的兒子!

      刪除
    3. 自力更新的女士, 當然能撐起半邊天, 出個成功兒子啊! 噢, 不對, 可能是個成功的女兒啊! XD

      刪除
  7. 失敗這個母親可能好濫交,唔知邊個搞大咗個肚. k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的答案最搞笑! XD

      刪除
    2. 哈哈,雖然搞笑,其實王子都啱㗎,因英文都有類似諺語:
      Success has many fathers, but failure is an orphan.
      出處已無從考証,但有人話係係源於John F. Kennedy(美國前總統,遇刺身亡)講過嘅 Victory has a thousand fathers, but defeat is an orphan.

      刪除
    3. 原來王子的說法是有根有據?! 原來有句這樣的諺語, 多謝TT的指教呀! :P

      刪除
  8. 小朋友的問題、想法都很有啟發性^^~

    你那邊猜假新聞這個「習俗」很大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新聞這活動, 每隔幾年就會出一個真是很真的假新聞, 帶來一番輿論! :D

      刪除
  9. 回覆
    1. 有時小朋友問o既問題,真係好另人提笑皆非

      刪除
    2. 所以久不久就要收集一下, 以後可以溫習! XD

      刪除
  10. 百厭說成功的爸爸是「挫折」,因為失敗如果找到一個比她更好的做丈夫,她就不會再是失敗了,所以「挫折」同佢係一擔担。再者根据代數「負負得正」原則,失敗同挫折都係「負負」,咁個仔咪係「成功」囉。咭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負負得正的理論很新鮮! 可見雨前輩有個不一樣的頭腦! :D

      刪除
  11. 我覺得是「樂觀」,要相信努力付出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觀向上, 就總有成功的一天! I like it!!! :D

      刪除
  12. 小約翰D問題咁難答架XD
    每年愚人節出一篇假新聞俾大家估,哩個遊戲都幾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稍一不慎, 就會忘了是愚人節! 討論一番後, 隔天才知道被耍了! ;D

      刪除
  13. 小約翰真的好可愛XDDD
    理想也對吧..@@不竟有"理想/目標"才會推動你去"成功"OR"失敗,, 堅持, 努力, 再接再厲都需要~反而這幾樣屬條件:P 可愛哇~<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爸爸真難找, 同一時間要有齊多項條件! 登報找, 會找得到嗎? XD

      刪除
  14. 小約翰果然聰明,能舉一反三,我從沒想過成功的爸爸是誰??我自己覺得是"毅力"呢﹗那麼,成功個全名就叫"毅成功", 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毅成功, 也是個好名字! 不過千萬不要寫成"偽成功"啊! :P

      刪除
  15. 小約翰好可愛!~ 咁有趣, 猜新聞是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的回答, 很多時候都很可愛和可笑。
      猜新聞是真的呢, 芬妮可沒有"應節"啊! XD

      刪除
  16. 想起愚人節,十一年前剛好我和朋友講緊電話,佢話聽到新聞話哥哥張國榮從文華酒店跳下自殺,我話大佬愚人節咪搵d 咁嘅笑講啦。慘原來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咁快就十一年啦! 時間過得真快......
      哥哥揀這一天, 難怪每年都有人記起......

      刪除
  17. 我會答是「改變」。

    因為「失敗」之後,重覆原有的方法一百次,也可能會換來一百次失敗。唯有改變心態,改變方法,才有成功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對, 如果重覆錯的做法, 永遠也不會成功! :)

      刪除
  18. 回覆
    1. 所以要好小心; 但有時會忘記是愚人節嘛!

      刪除
  19. 小約翰很可愛, 很有幻想力~

    我覺得成功的爸爸是”敵人”, 因為敵人打倒自己, 就是可以認清自己弱點的時候, 如果能好好改善, 就能成功!

    那太太會變成”敵人失敗”, 哈哈, 都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就好像知己知彼的意思! 由敵人來指示出失敗, 成功充容易了! :P

      刪除
  20. 回覆
    1. 可惜媽媽是少根筋, 很多時候都應付不來呀! :D

      刪除

歡迎大家跟芬妮說說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