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笑死人的南非問題


今天看報, 說現今仍有很多人對南非這國家有「誤解」, 會問一些非常好笑的問題。大家看我的博夠久了, 相信「誤解」不會太多。芬妮一向都抱持: 有好笑的, 怎能錯過分享的機會?



以下是報紙上的例子, 括號內的是從哪國問的。

·       (英國)南非會大風的嗎?我從未在電視上看見過南非下雨, 那麼植物怎能生長?

·       (美國) 我能在街上看到大象嗎?

·       (英國) 有櫃員機嗎?你能列一張名單, 寫出以下城市的櫃員機位置嗎?

·       (德國)開普敦有超市嗎?全年都有牛奶供應嗎?

之後, 我再在網上找到這篇名為「關於南非十條最有趣的問題」的博文, 好旅遊的博主在2011年頭寫的, 所以仍算「新鮮熱辣」。

1.(美國)南非有白人嗎?

2.路上有獅子大象, 怎樣開車?你有養獅子嗎?

3.你要自己打獵找食物嗎?

4.(美國)你對Walmart一定很陌生?(芬妮註: 全世界只有美國公司賣東西嗎?)

5.你能說非洲話嗎? (博主回應很攪笑: 54個國家數百種語言中, 你指那一種?南非有11種法定語言, 通常南非人會說2、3種。)

6.你們有電嗎? (博主真有意思: 我們在黑暗裏看電視!)

7.(美國)天啊, 你來自非洲! 你是來美國治療愛滋病嗎?(芬妮註: 這個人很無禮兼無知!)

8.我看過Blood Diamond這套戲......對不起!(芬妮註: 那戲不是南非來的啦。)

9.南非是個國家嗎? (博主說有個人嘗試告訴她: 只是非洲南部的意思, 不是國家!)

10.        博主收到電郵, 問了好些像上述的問題, 而其中一條是問: 南非可以上網嗎?

另外, 芬妮在另一個網站, 又找到常見問題中有以下問題:

·       南非能確保冬日有太陽嗎?(網站答案是: 能! 南非冬天的日照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

·       大城市有現代設施嗎?

·       手提電話?打電話到其他國家?

·       有現代化的銀行嗎?

 

各位,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 不妨提出, 芬妮答應絕對不會笑你! :P

39 則留言:

  1. 芬妮:其實現今很多偏遠的地方,都有很先進的設備。除非那裡是海空交通都沒有吧。這篇也讓我知道很多不同的看法。會得問還好,若不問一下,那麼永遠都沒有正確的答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都已經辦過世界杯, 各地的電視都已應該有相關的介紹吧, 但不明白仍會有如此大落差。不過, 如你所言, 有問, 總好過一直都不知正確答案。^^

      刪除
  2. 博主收到電郵......南非可以上網嗎?...呢個最好笑!!!

    回覆刪除
  3. 你要自己打獵找食物嗎?--->呢個問題係搞gag吧﹗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以為多年前的"野人"片是真的, 忘了叫甚麼名字, 那"野人"好像也有來過香港......

      刪除
    2. 喂喂,係咪上帝也瘋狂果個土著力蘇?

      刪除
    3. 係呀係呀! 你好好記性呀, SU! XD

      刪除
  4. 南非的鮑魚和鑽石很吸引我!芬妮下次返香港給我做手信最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姐, 芬妮在南非未見過有鮑魚賣!!! 主要是只能出口吧, 平常地方不會賣。我也未去過專賣鑽石的地方, 窮等人家嘛!
      下次我可以來篇南非手信啊! :P

      刪除
  5. 一少撮無知的人,怎能代表其它人呢?
    南非是非洲最進步的國家,民豐物阜,世界第一個換心的醫生就是南非人,他的名字我一時想唔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以往因為南非有第一世界的醫生, 加第三世界的貧民, 可以多加練習吧。但現在第一流的醫生可能都已經移民去了! :P

      刪除
  6. 很好笑, 不過我想很多人都很熟悉南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播完世界杯, 就應該熟悉不少了。

      刪除
    2. 現在很多人都想去南非旅遊的!

      刪除
  7. 其中有啲問題真係幾低能嗰喎,我從來無諗過南非會無電囉

    回覆刪除
  8. 有啲真係笑死人XD 明顯有時問嗰個無經大腦就問……

    回覆刪除
  9. 你有養獅子嗎?? ----> 哈哈!! 你估養狗咩? 勁攪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會說: 我有養獅子, 因為我開馬戲團呀! XD

      刪除
  10. 我知 Blood Diamond 這套戲不是關於南非,但南非也發生過類似的事嗎?

    我聽人講過如果在南非找到鑽石,就算是在自己家後院找到的,都是屬於 De Beers 公司的,如果私自收藏就是犯法,真的嗎?(嗱,你答應過絕對不會笑我㗎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非開礦, 已是久遠的事, 現代一定不會有blood diamond的情節吧。
      據說, 法例規定: 任何礦物、石油、鑽石等的發現, 都屬國有。如果要開採, 先要買下開採權。我猜只能靜靜的賣給人吧。:P

      刪除
  11. 芬妮:
    這些問題是那些國家的小學生或幼稚園的小朋友向老師們發問的問題嗎?
    似乎發問的人......仲低 B 過原始人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小約翰的老師說, 她去美國的時候, 真的是有不少人問街上是否有大象! 美國人以為南非仍是原始森林! XD

      刪除
  12. 南非被歐洲人統治多年, 相信都不會落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大城市就不會落後, 鄉郊小鎮都可以無水無電架。 :)

      刪除
  13. 芬妮有否看過動物大遷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大遷徙要到肯亞才有得看呢! 芬妮都想看呀! :P

      刪除
  14. 初次到訪在南非的芬妮妹妹,你好,老雨好懶去串門,所以沒有探你,對不起!我年青時有一位朋友,約十年前退休後移民南非,幾年前來温哥華見過面,他給我們介紹南非生活一切,但可惜那次一別成永訣,佢兩三年前聖誕一個交通意外去世。
    芬妮,你在我博留言,沒錯,移民的代價,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也隱藏心間抑屈不容易消融,很高興看見你一家經已「捱」過了,好好生活下去,完成當年移民的理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雨大俠光臨寒舍呀!!! :)
      移民的代價,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體會到。雨大俠請放心, 芬妮能夠在博上跟大家交流, 就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感覺是每天都有朋友傾談一下呢! 所以會好好去完成移民的理想呀! ^^

      刪除
  15. Hello 芬妮,
    第一次來到妳的blog, 對於嫁了一個南非人的我份外親切。
    對於南非的誤解,我或我的朋友第一時間就是聯想到是"黑人" 我2010第一次自己由香港搭飛機到cape town, 但機票只到johannesburg 所以我要自己買一程內陸機, 家人及朋友都話買名牌航空公司啦!吾好買本土航空公司呀!好危險呀!又話佢地d人知道中國人有錢轉打劫中國人架。
    最後,我都系買左本土航空公司Mango機票,因為價錢相差好遠。但我都有恐懼之心,所以老公在johannesburg 的親戚接到佢既指示要去國際機場接我,再帶我去內陸機場。當我見到親戚時心想男的是白人?跟住好白痴問佢,你系土生土長白人? 另外,就系到左候機室,確系見到好多好多黑人,而當我企系到時,有個極黑既黑人走黎讓坐比我。心想好有禮貌呀!當時對南非誤解,系吾熟識這個國家,身邊朋友亦肯,我地鐘意日,韓,歐洲較多。但當我到過之後就會知道佢地系好先進,吾會同街見到動物同鮑魚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樊樊, 歡迎來訪呀!!!
      很高興有同住在南非的香港人一起談天呀! 樊樊的老公是白人嗎?我住在PE, 基本上全市就只有我跟老爺是純正香港人。很難得有同聲同氣的人, 可以聊天。
      不過, 以後我就要小心, 不能胡說八道了! :P
      我媽每次跟我通電話, 都說要小心, 不要四處去! 我地住落就知南非都不是那麼危險的。

      刪除
    2. 哈哈!妳放心我住系英國架。我老公系"有色人" 佢老家系cape town.
      我聽樊爸講cape town都有吾安全既地方,由其是夜晚都吾好走近li d 地方, 其他較安全既地方都要揸車出入。佢話香港同英國夜晚行出街系安全,但南非無可能嗱!

      刪除
    3. 係呀, 香港真係最安全啦! 一個女仔, 半夜三更通街行都得, 南非就唔得啦! :P

      刪除
    4. 樊爸放工返黎,我話佢之妳住系PE, 佢好開心呀,因為老爺系來自PE, 為左搵食先去CP,而家只有一個親亞姨系PE, 樊爸話我地下次返去就帶我去,哈哈,順便探埋妳。系呢,妳老爺住左系南非好耐架,享利都系南非出世?

      刪除
    5. 亨利爸是南非出世, 亨利是香港人。
      老爺一家在種族隔離結束後, 才搬回南非。但亨利和我們只是來了八年。

      刪除
  16. 我也常問他人一些很兒童的問題.感覺非洲國家都是些很危險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其他地方, 很少有比得上的!
      中非國家給我的感覺也很危險, 南非也有危險的地方呢!

      刪除

歡迎大家跟芬妮說說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