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春之旅(四)——攀爬鐘乳石洞


不知大家有沒有去過鐘乳石洞, 但今次芬妮這個, 是要攀爬的; 身手差些都不能夠應付呀!

 

我覺得這個鐘乳石洞的行程, 算是南非旅遊的特別景點; 不過因為路遠, 跟其他熱門的景點相距較遠, 所以就很少香港人會去。

 剛果鐘乳石洞(Cango Caves)位於盛產鴕鳥的奧次頌附近, 遊客多數會順道去鴕鳥場參觀, 還可以騎鴕鳥。今次的旅程沒去, 所以關於鴕鳥的事, 留待下次再說。
 
準備出發!
  
 
大家看一看地圖,黃色和綠色的地方, 是一家大小都能輕易完成的路線。通常參觀者都會選擇標準團, 由導遊帶領講解介紹。見到黃綠色部份空間比較大嗎? 而後面的橙色路線, 有很多窄小的通道,自問身手不弱, 才能通過! 所以叫冒險旅程(Adventure Tour)。
 
 
 


   
 
 
這就是冒險旅程的入口,團友們都會在此放下行李, 以便能「輕鬆」應付。但芬妮因為要拍攝, 是唯一帶手袋的人, 用來裝攝錄機嘛; 很多時候都要手腳並用, 所以攀爬得有點狼狽。
 
 
 攀爬之前, 先給大家看看究竟有甚麼「險境」,然後我們才看看實景。
愛人隧道
 
 魔鬼喉嚨
 
 信箱
  

大家準備好了沒? 做好心理準備了? 好, 去片!

 

由於洞穴內光線不足, 很多地方都比較黑, 而且芬妮是邊行邊拍, 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心思取景, 大家就「將就」一下啦。有朋友玩完, 手錶花了; 今次亨利玩完, 手錶也撞花了。芬妮的手錶還完好, 但手腳就有些瘀傷! :P

 

大家敢挑戰難道嗎?

46 則留言:

  1. 去過桂林蘆笛岩,七星岩的鐘乳石洞,不過唔比攀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去過!
      有得爬會好玩些, 而且印象深刻。

      刪除
  2. 我呢度也有個著名的瑩火洞,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六年前兩個人入場費要六十元,但若一家四口反而是六十五元就得,約一小時左右參觀時間,包括坐船摸黑穿越岩洞,因為這才可以清楚看到螢火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火洞有去過, 十多年前的事了, 所以沒有甚麼印象。反而明信片中的相就印象深刻!

      刪除
  3. 芬妮:
    要捐窿捐罅, 最緊要係無幽閉恐懼症! 妳全家都過到關, 就一定無有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兄, 說得對! 我們全家都玩得高興! 有機會會再玩! :P

      刪除
  4. 要手腳並用...唔好搞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看普通的tour, 也很有特色的: 把所有燈關掉, 只剩一點紅光, 比擬當初發現者的光......

      刪除
  5. 細個見過鐘乳洞的圖片,覺得好靚,
    有機會真想去去~
    睇落個洞好窄… 最啱細路哥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人細路都啱玩, 有機會要去去啊! :D

      刪除
  6. 回覆
    1. 那就看普通的tour, 也很有特色的: 把所有燈關掉, 只剩一點紅光, 比擬當初發現者的光......

      刪除
  7. 原來有鐘乳石洞要爬去睇架,真係唔知呢~~

    回覆刪除
  8. 要手腳並用有挑戰性呀,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下次有朋友來, 都會帶去玩玩! :P

      刪除
  9. 回覆
    1. 以前我都是在大陸看的, 快去看看! :P

      刪除
    2. 不過看我的錄影, 都可感受氣氛啦! :D

      刪除
  10. 回覆
    1. 我看不出問題, 現在你看到相片嗎? 那錄影能看嗎?

      刪除
  11. 芬妮的手錶還完好--->本來想話你玩得唔夠投入

    但手腳就有些瘀傷--->又好似玩得太過投入

    BTW,黑漆漆,又真係易撞傷ge,快d好返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返啦! 只是又要爬, 一隻手又要顧拍攝, 難道好高。

      刪除
  12. 真係要爬好高,你要拍埋video 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氣死我啦! 打了兩次留言都不見了!

      刪除
    2. 昨天上午, 我連回應按鈕都不能按呢! 不知是哪出了問題, 可能是谷歌出了小問題吧。
      奇, 不要勞氣, 芬妮看到留言啦!
      主要是一團十多人, 不想人家等, 唯有快手快腳。如果慢慢來, 會拍得更好。:P

      刪除
  13. 回覆
    1. 咁唯有睇多幾次片, 幻想一下啦! :P

      刪除
  14. 嘩......你好厲害啊, 還能兼顧拍攝!! 大自然景物真的很美、很偉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腳有D瘀......
      所以要四處去, 看看大自然的美麗啊! :)

      刪除
  15. 嘩,芬妮,真是辛苦你拍攝和我們分享!很驚險啊!><

    回覆刪除
  16. 遲來參觀了,芬妮要兼顧拍攝,勞苦功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秋葉來訪!!!
      要有好東西, 當然要辛苦一下囉!

      刪除
  17. 鐘乳洞我第一次去就系li個嗱,但我無玩到攀爬入窄洞穴, 因為當時我仲孭住7個月大既仔仔,不過就算無帶仔黎都玩吾到,因我身手同體型都吾合格玩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導遊說, 他帶過成200磅(?)的人玩過, 都能玩呢! 只要不怕慢, 相信你都得既! :D

      刪除

歡迎大家跟芬妮說說話呀!